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亳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亳州房天下  2018-08-10 16:06

[摘要] 核心提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重大契机,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的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

核心提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重大契机,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的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

亳州晚报-中国亳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徽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和省政府批准,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亳州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8月9日上午,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亳州市工作动员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梅劲作动员讲话,副组长贺泽群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汪一光汇报了亳州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及中央和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做好此次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延安主持。

梅劲指出,建立并实施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2016年9月至2017年5月,我省首次实现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全覆盖,解决了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全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提升了人民群众环境获得感。今年7月,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李锦斌书记强调要“严督察”,要健全环境保护督察机制,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坚决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要通过督察,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得到全面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得到有效执行。

梅劲强调,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亳州市,主要督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要求在亳州的贯彻落实情况。督察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及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选取蓝天保卫战、城市黑臭水体、饮用水源地、绿盾行动、固废大排查、长江经济带化工项目整治等重点领域开展督察。

梅劲要求,做好亳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和亳州市委、市政府共同承担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严明纪律,实现环保督察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亳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促进亳州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到新的水平。同时,对督察组也提出相关要求。

汪一光表示,此次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既是对我市工作的巨大支持和有力促进,也是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检阅和把脉问诊,同时更为我市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特别是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把接受督察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重大契机,把配合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问题整改贯穿督察工作的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确保此次督察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贺泽群就做好督察配合、受理举报、宣传报道、工作纪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同时就防止以形式主义应付环保督察进行了重点强调。

省督察组全体成员;亳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联系环保工作的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联系环保工作的副主席,市中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相关副秘书长,亳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并参照主会场确定参会人员。

根据安排,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2018年8月9日-9月8日),进驻期间设立举报投诉电话:0558-5559156,专门邮政信箱:中国邮政亳州分公司1001号信箱,微信公众号:亳州安徽环保督察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记者 汝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