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会】一轮污染过程来袭!亳州这样应对

亳州晚报社、亳州房天下  2018-10-07 10:18

[摘要] 10月6日冷涡过境亳州,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将经历一轮污染过程。首先来看亳州最新空气质量发布:10月5日,我市空气质量级别为轻度污染。10月6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预计10月7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二、各县建立管控工作机制各县要及时组织相关部

10月6日冷涡过境亳州,

受弱冷空气影响,

我市将经历一轮污染过程。

首先来看亳州空气质量发布:

10月5日,我市空气质量级别为轻度污染。

10月6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

预计10月7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良~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AQI(空气质量指数):100~120

亳州放大招了!

各县区环保委,市直相关单位:

根据会商结果,6日出现冷涡过境,有弱冷空气影响,将经历一轮污染过程。针对本次污染过程,经市环保委研究决定:自10月6日12时起,启动不利气象条件下的轻中度临时性管控,期间专家组与市监测站、气象台随时会商,届时将根据天气形势发布具体延长或解除时间。现将具体管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针对早晚颗粒物污染,提高作业标准,强源头控制

(一)停止土石方作业,严控道路扬尘

1.市中心城区停止拆迁、土石方、建筑工地、建筑装修工程作业,停止一切渣土车运输。

2.严控道路扬尘,市中心城区加强人口密集区周边道路洗扫频次。错开早晚高峰时期,防止交通拥堵。各县重点严控县城建成区范围内的主要道路、城乡建筑工地周边道路和渣土运输道路。

(二)强化重型车辆的监管,严控外环重卡入市

加强市中心城区环线入市卡口的管控工作,严禁重型货运车辆、物料运输车辆进入市重点区域,严禁农用车进入城区。对国三及以下车辆,尿素使用不正常的,冒黑烟的,尾气超标,超载超速的车辆和摩托车进行严厉处罚,并倒追源头责任。

(三)强化重点区域交通疏导

交警实行定人定岗执勤,重点对魏武大道(药都路-光明路)、汤王大道(药都路-芍花路)、建安路药都路交叉口、三曹路与芍花路交叉口等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四)强化工业企业的督导督查,确保达标排放

加大对中心城区药业企业、砖瓦窑厂等企业的检查力度,对处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的,或存在超标排放等违规问题的一律停业整改。

二、各县建立管控工作机制

各县要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案,并建立管控工作落实机制,为重污染天气应对做好充分准备。

三、加强夜间督导督查力度

根据夜间指数较高的实际情况,加大夜间21:00至早间8:00的督查力度,减少夜间污染排放,尤其是道路清扫保洁,餐饮企业闭门经营,建筑工地、小修工程、装修、渣土车及机动车管理。

市直牵头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督导本行业管控职责落实情况,各县落实属地负责本辖区管控措施落实。每日对督察的突出问题进行媒体曝光,严重问题进行追责处罚。 

亳州市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8年10月6日

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是群众期盼、民心所向。为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地净、路畅、水活、天蓝、林拥城”美丽家园,特向广大居民朋友、各个家庭倡议:

1.从现在开始,积极推广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改变传统习俗,不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垃圾、秸秆,不直排餐饮油烟,不销售、燃烧散煤,不露天烧烤,不露天筛药、非法熏药,净化生活环境,呵护美好家园,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一份力量。

2.广大居民朋友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环保事业,争做环保先行者,移风易俗,在婚丧嫁娶、重大节庆中,自觉选择电子爆竹、礼仪音乐、鲜花盆栽、张贴春联等安全、环保、低碳新方式,共同抵制不文明陋习,让烟花爆竹远离城市、乡村。

3.积极参与举报。请广大居民朋友及时制止身边出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并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举报,一经查实,给予首名投诉举报人充值100元话费奖励。

广大居民朋友,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让亳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环保、更美好!

亳州市环保委员会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