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绿地亳州】安徽高铁爆发,通车进入倒计时!

亳州房天下   2018-10-17 09:22

[摘要] 近段时间,关于安徽高铁建设,传来几个好消息!1商合杭高铁最新进展据网友爆料,商合杭高铁商丘到合肥段2019年5月完成铺轨,2019年9月1日具备联调联试条件,2019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合肥到浙江湖州段2020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目前,合安九高铁沿线站房均在进行站房及站前广场设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

近段时间,关于安徽高铁建设,传来几个好消息!

1商合杭高铁进展

据网友爆料,商合杭高铁商丘到合肥段2019年5月完成铺轨,2019年9月1日具备联调联试条件,2019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合肥到浙江湖州段2020年上半年具备开通条件。

通车已进入倒计时!

2又一高铁站揭开面纱

阜阳高铁站正不断建设中,临泉高铁站具体规划也出炉了!

2015年11月初,郑(州)合(肥)客专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复,线路经许昌、周口、阜阳三地,确定设临泉站。

高铁片区位置:《临泉县城总体规划(2015-2030)》确定城市高铁片区位于牛庄乡东端,与杨桥镇区隔涎河相望,两者均位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最近处相距不足1公里。

郑阜铁路安徽段临泉站交通枢纽配套项目位于兴泉大道以北、西一路以东、东一路以西、站前路以南。道路包含兴泉大道、西一路、东一路、站前路以及配套支路。

总体城市设计范围面积约17.4平方公里,重要区段城市设计总面积约5.7平方公里。

建设范围:

建设范围包含新建落客平台3082平米、上下匝道6754平米、道路工程29323平米、站前中心广场53630平米、生态停车场72145平米,并配套建设照明、智能化(含监控)、给排水、消防、标识、标牌、供电外线等。

与多条高铁线:郑合客运专线(郑州-合肥,又称郑合高铁),是一条中原连接华东及东南的高速铁路,郑合客运专线全线开通运营,届时来往郑州至合肥、杭州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并可与商合杭高铁、郑万高铁、郑徐高铁、郑西高铁、宁西高铁等无缝连接。

届时,临泉将大大缩短与合肥、江苏、上海、杭州、郑州等大型交通枢纽的联系时耗,临泉作为阜阳西部门户的交通地位也将大大提高!

目前,郑阜高铁在稳步推进中,力争明年6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施工,整个阜阳段项目力争明年提前建成运行。

3安庆境内设7座高铁站

合安九铁路又有新消息,安庆境内设7座高铁站!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新安庆西站”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正在进行。

据了解,新安庆西站总建筑面积暂按六万平方米控制,按一次性规划、两期实施的原则设计,其中一期工程为北站房、安九铁路车场上方的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暂按四万平方米控制;二期工程为南站房及预留车场上方的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暂按两万平方米控制。

据安庆市发改委铁路办工作人员介绍:

合安九高铁建成后,安庆市境内将有安庆站、新安庆西站、桐城东站、潜山南站、太湖南站、宿松东站及香铺站等7座高铁站投入使用。

目前,合安九高铁沿线站房均在进行站房及站前广场设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相关规划设计,构建新安庆西站“零换乘”交通系统,促进铁路与高铁新城高度融合,以新安庆新站的建设为支点,努力将高铁新区打造成为皖西南片区的经济、文化、教育、商贸中心,有力支撑安庆区域中心城市地位。

4杭黄高铁最快12月通车

被成为“最美高铁线”的杭黄高铁,已经基本结束联调联试,预计最快12 月中旬就要通车。

杭黄铁路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途经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黄山市歙县。

线路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365.5亿元。其中,安徽境内长80公里,设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4个车站。项目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

杭黄铁路开通后,将打通浙西至皖南山水相隔的天堑,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的时空距离。

同时,杭黄铁路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5A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的黄金旅游线,对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快速路网布局等具有重要意义。

5安徽高铁里程第3、中部第1

在今年5月我省发布的2018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计划中,关于高铁的计划有:

合肥至宿迁至青岛高铁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争取年内完成可研报告评审;

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已开展规划研究,争取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池州至黄山高铁较为明确,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基本完成,计划12月开工;

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安徽段可研报告已批复,计划12月开工。

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铁路安徽段年内开展规划研究。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已完成编制,计划12月开工。

巢湖至马鞍山、阜阳至蒙城至淮北、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均已开展规划。

合肥至六安市域铁路计划在年底完成用地审批等工作。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安徽全省在建铁路项目13个、新线里程117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037公里。

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已达4223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403公里,居第3位、中部第1位,以合肥为中心的快速铁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安徽在铁路网中的枢纽地位得到根本提升。

根据《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2017年—2021年,全省铁路建设拟投资4110亿元,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

按照规划,到 2021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6300 公里,预计实现 16 个市、53 个县(县级市)通铁路,16 个市、41 个县(县级市)通高铁,基本建成现代铁路交通体系。

将建成以合肥为中心,联接所有设区市、通达主要城市的高速铁路网,全省高铁里程达到2800公里,高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