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前三季度中国GDP公布!楼市传递重大信号

亳州房天下  2018-10-21 10:10

[摘要] 重磅!前三季度中国GDP公布!楼市传递重大信号!

2018年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重磅发布,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度解读:中国经济总体上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从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国际收支、企业利润、财政收入、劳动生产率等主要指标看,我国经济运行都处于合理区间。与国际上的主要经济体相比,我国经济的表现都是比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对中国经济持续发展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示意 

当前有很多声音在唱衰中国经济,此次国家统计局一反常态,时间发布数据,国务院副总理也时间跟进权威解读,旨在坚定市场信心,给人民一剂强心剂,我们坚信中国经济未来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同时,最近还有几件大事件的发生,都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有着微妙的影响。综合来看经济的走势,房地产市场的形势,相信大家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1、件事是央行降准, 力度罕见高达1%

10月7日午间,央行宣布: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这是年度金融市场的一个重大事件。

本次降准所释放的除了4500亿的中期借贷便利MLF),还可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本次降准释放的资金高达12000亿。本轮央行降准,不论是否意在楼市,但楼市一定会受到影响和波及。

图:示意 

2、第二件事是棚改力度重新加大,三四线城市重回正轨。

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棚改进行了新的部署,划几个重点。

1、今年1-9月,棚改已开工534万套,占全年任务的92%以上。(棚改任务完成的又快又好)

2、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新的三年棚改计划,并督促各地加快开工进度。(棚改力度不能小,速度不能降)

3、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保持中央财政资金补助水平不降低,有序加大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发行力度,对新开工棚改项目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政策。(棚改专项资金仍然要供应充足)

图:示意

经过数次调整,棚改政策从大步快跑到突然叫停再到今天的小步快跑,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又要重新开始上路了。反观亳州的房地产市场,棚改政策的进一步深化,楼市相应也将深刻受此影响。

3、第三件事,新区新一轮规划即将落地

再看一条新闻,新区新一轮规划即将落地,10月9日,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共有包括上海浦东新区、河北雄安新区、武汉长江新区、郑州郑东新区、合肥滨湖新区、沈阳沈抚新区等19个新区的设立或新一轮建设规划,已获得国务院批准。

在新区的基础上,各三四线城市同步跟进城市新区建设,亳州高铁新区、高铁新城就产生于这一时代浪潮下,走在了的前列。新一轮政府主导的大规模基建已经在路上。

图:示意

亳州经济向好,高铁新城蓬勃发展

亳州是全球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中原经济区成员城市,近年经济增速位居安徽省,经济上升趋势明显,成为皖北经济崛起的重要一级。随着商合杭铁路亳州段的施工建设,亳州南站计划2019年7月完工,有望于年底实现提前通车,标志着亳州即将迎来“高速铁路”时代,打通与合肥、杭州的交通大动脉,经济发展必然换挡加速。

在这样良好的经济形式下,高铁新城作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对于城市功能的外拓、中药材等传统产业升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高铁经济在促进城市圈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还将促进新兴产业的形成,拉动区域第三产业发展。这必然会推动区域旅游、物流业、商业、金融、房地产、娱乐等产业的繁荣勃发,形成新的城市经济带和增长极,加速区域经济发展。

图:亳州高铁站效果图 

亳州紧跟国家步伐,抓住高铁战略发展的空前机遇,在一系列国家政策利好下,大力发展南部新区,重点建设亳州高铁新城。同时,世界500强绿地凭借其强大的城市开发运营实力加入高铁新城的建设,计划总投资额约200亿元,导入其成熟的高铁板块建设、运营经验,打造一座集酒店、大型商业、超高层办公、国际会展、住宅等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型现代化高铁新城,为亳州的城市发展注入一记强心剂。

最后,跟上国家步伐,机遇就藏在变革之中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深刻变革中,谁能跟上国家的步伐,谁就能在当下抓住机遇。无论是传统行业、新兴行业还是房地产市场,在表面的动荡中,都蕴含着巨大的机遇。高铁新城的建设,是亳州在这次变革中迈出的巨大一步,传统中药材行业、酒产业、旅游产业等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就能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当地企业抓住机遇就能迎来人才链、资金链、资源链的涅槃重塑。以发展的眼光来看,此时此刻,正是机遇。

最后,我们相信,中国的经济会越来越好,亳州的未来会更加光明,高铁新城也将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