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亳州多个小区收取装修押金 市物价局责令退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6-19 08:15

[摘要] 本来新买的房子交房了是件高兴的事,但却收到小区物业的通知,要交装修押金,不然不让装修,你说这是为何?近阶段有不少网友在亳州市民论坛上反映,小区要求缴纳数百元或者是上千元的装修押金,令许多买房者甚为苦恼,纷纷在市民论坛上进行投诉。

亳州房天下讯 本来新买的房子交房了是件高兴的事,但却收到小区物业的通知,要交装修押金,不然不让装修,你说这是为何?近阶段有不少网友在亳州市民论坛上反映,小区要求缴纳数百元或者是上千元的装修押金,令许多买房者甚为苦恼,纷纷在市民论坛上进行投诉。

1

装修押金是在装修的时候物业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装修保证金。在业主装修完毕经物业公司检查合格,在一定时间内返还给业主。任何人(包括业主)如果改变原户型承重结构墙或损害小区公共设施,物业公司都有权且必须给予制止,已经造成损失的要照价赔偿。这本来就是物业管理公司应尽的职责。因此,所谓的“装修押金”就是物业公司为了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向业主的乱收费。现在有些地方已经明令禁止物业公司收取装修押金。

亳州多个小区物业规定收取装修押金

5月28日,一名网友在市民论坛上反映,天润中央一品一期去年交房时每户收取500块钱装修押金,业主反映到物价局贵局后责令该物业立即停止收取所项费用,对已收取的装修押金必须与退还缴费单位或个人。而今年二期交房,物业又收取每户500块钱的装修押金。

6月5日,有网友再次反映,金色名城物业无故规定6月1日后,凡是装修的业主必须收取2300元装修押金非常不合理,希望物价局领导出面制止此行为。

6月12日,网友“deng172267210”称,东台花园小区乱收费,凡是装修的业主必须收取500元装修押金非常不合理,请物价局领导出面制止此行为。

细则明文规定物业企业不允许收取装修押金

为规范亳州市物业服务收费行为,保障业主、物业使用人和物业管理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部门关于物业方面的规定,并结合亳州市实际,亳州市修订了《亳州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在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除法律、法规规定外,物业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向业主收取装修押金、保证金、车辆出入证押金、办证费等费用,不得向装修人员收取出入证费等。

亳州市物价局责令物业处退还业主装修押金

网友在市民论坛上进行反映之后,亳州市物价局立即作出了回应,称网友所反映的问题会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及时进行查处,经查情况属实,将责令该物业公司无条件退还装修押金,请业主携带相关票据到物业公司办理退款手续。

在事情得到解决后,网友“姗姗国际”在论坛上表示,前几天都打电话通知退钱了,政府出面效率还是蛮高的, 不过对于物业公司的服务等方面还是非常的担忧。

另外,有网友在论坛上表示,对于物业公司收取装修押金的事情,应该进行严厉的惩处,这样才可以以儆效尤,防止后续这样的事件再次发生。与此同时,亳州市物价局还提醒各位业主,物业公司有违反《亳州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的乱收费行为,应该保拨打价格举报投诉电话12358,物价局将及时受理,严肃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