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楼市新政引亳州购房者关注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2015-04-05 20:31

[摘要] 二套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转卖的,免征营业税。日前,国家连发两条房产新政,为房地产市场注入强心剂。新政对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购房者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走访。

二套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至四成,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转卖的,免征营业税。日前,国家连发两条房产新政,为房地产市场注入强心剂。新政对楼市会产生什么影响?购房者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走访。

新政或将刺激楼市回暖

“这些政策对买卖双方成交都是利好,可能会成为刺激楼市回暖的强心剂。”市房地产业协会工作人员袁方说。

这种推断,记者也从我市几家房地产企业反馈的信息里得到了证实。“自楼市新政出台以来,引起了很多购房者的关注。这两天,售楼部接连接到好多咨询电话和上门咨询的客户,都是了解新政的执行时间、房价会不会上涨等问题。”国购·观澜天下营销部经理戴兰兰说,这也让房企由前段时间的“遇冷”有了“回暖”的势头。

“由于各种原因,目前楼市的成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如果任由这种状态持续,终会拖累经济的稳定增长。”袁方说,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性产业和拉动内需消费的主战场,房地产业的稳定对经济至关重要。从这个角度说,楼市新政的出台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市民观望情绪或将持续

楼市新政,对需要买房但受阻于高额首付款购房者来说,是实实在在的利好。但在楼市相对成熟、理性的导向下,购房者对新政策有着自己的看法,一时间还难出现“购房热”。

“这两日,售楼部已由以往的鲜有人问津转为出现陆陆续续的客流,电话咨询者更多,但他们大都是奔着新政前来咨询的,真正下手买房者少之又少,在弄不清楼市价格涨落的情况下,很多市民都持观望情绪,有的还寄希望于有更进一步的优惠政策出台。”亳州华仑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周莉说。

戴兰兰也认为,在一系列降低首付门槛以及对年内降息降准预期的背景下,购房者可能不会立即出手,观望情绪或将持续。因为,相对于新政,购房者还在担心银行会怎么调整贷款政策问题。毕竟首付款减少了,贷款增多了,银行对购房者的贷款条件是同步放宽还是有所收缩,现在不清楚。

房价不会出现暴涨暴跌

据袁方介绍,目前我市执行的营业税标准是5.5%,税费都由买方承担,卖方完全没负担。虽然新政对市场成交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受政策预期和价格预期等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实际效果怎么样,还要进一步验证。

去年底至今年初,一系列楼市新举措相继出台后,对于未来政策的预期有人认为,接连的政策后应该不会再有密集的大政策出台。相对于这部分购房者,更多人关心的还是楼价何去何从,会不会有涨跌或暴跌暴涨的可能?

“新政对改善性需求的刺激和释放作用是为市场预期看好的,对房价会有支撑作用,但动作不会太大,房价整体上会相较稳定。”周莉说。

“从亳州当前的城市化水平和消费水平来看,房价出现降幅的可能性很小,从当前楼盘供大于求的层面看,价格出现涨幅的可能性也不会太明显,更不可能出现暴涨暴跌的现象。”袁方也如此认为。记者郭玉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