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亳州谯望楼:画角三弄彰时代豪情

房天下  2016-10-13 17:22

[摘要] 亳州,古为南亳故地,曾有“南北通衢,中州锁钥”之称,至唐代,已成为天下十望州府之一。三朝古都,文化名城,三千年的厚重历史漫卷而来留下一座又一座光辉灿烂的建筑……

亳州,古为南亳故地,曾有“南北通衢,中州锁钥”之称,至唐代,已成为天下十望州府之一。三朝古都,文化名城,三千年的厚重历史漫卷而来留下一座又一座光辉灿烂的建筑……

在亳州老城区核心的大隅首,有这样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灰瓦、红墙、白廊,雄壮巍峨。它就是谯望楼,与同样蜚声内外的花戏楼、曹操运兵道不同的是,这是一座仿古建筑,于去年9月才开门迎客。

据史料记载,历史上的谯望楼高八仞,相当于现在的20余米高,在当时多为低矮建筑的情况下,它显得非常高大。据说谯望楼不仅能够观敌瞭哨、充当瞭望台,还是曹操用来宴请宾客、吟诗作赋的场所。

谯望楼落成后,曹操命才高八斗的曹植撰文以为纪念,于是曹植作《画角三弄》:初弄曰:‘为君难,为臣亦难,难又难’;次弄曰:‘创业难,守成亦难,难又难’;三弄曰:‘起家难,保家亦难,难又难’。”三弄寓意深刻,既有开辟功业的雄心,又有居安思危的远见,传唱甚远。

随着朝代的更迭、岁月的流逝,昔日辉煌的谯望楼也湮没在了历史中,不过它所象征的传奇却流传了下来。千年之后,亳州人民袭建安之风,于故地再起楼阁,以彰时代之壮志豪情。三千年亳州大地,在谯望楼的注目之下,于盛世之中,奋起而飞。一砖一瓦,即是一字一句,铭刻着亳州当代人杰的誓言,传递古都澎湃前行的心声。

碧桂园·平侯府杯“印象亳州”首届古建筑摄影大赛,循历史脉络,追先贤风骨,奏时代赞歌。大赛设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等,心动大奖,等你来拿!

拍摄主题:亳州古代风格建筑

参赛时间:10月9日-10月17日

参赛方式:每幅照片不小于1MB,格式为JPEG,组照类照片不超过6幅。参赛作品须注明作品标题、拍摄地点、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3319162331@qq.com

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90-0000转800645

亳州房天下购房优惠群:43486754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